首页 | 中山网 | 新闻 | 推荐 | 政务 | 视频 | 楼市 | 汽车 | 美食 | 旅游 | 文教 | 公益 | 中山Plus | 微博
  昨天 明天 上版 下版   版面概览
 A01版:要闻 新闻列表
~~~——在轨组成国际首个车轮式卫星编队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
~~~——
~~~——
~~~——

 
2023年03 31
癸卯年闰二月初十
中山日报微博
  有奖新闻热线: 88881111 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44-0126  代号:45-47  中山日报社出版    Email:zsrb@zsrb.cn
  A01版 2023年03月31日 要闻 扩展 收缩 默认

火炬开发区岭南股份和火山引擎两个项目昨日开业
助力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引领本土企业直播“出圈”
  本报讯(记者 谭华健)3月30日下午,中山火炬开发区举行“新业态 新活力 新增长”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暨字节跳动火山引擎跨境电商直播产业园开业典礼,借“2023年中山市全球招商大会暨中山人才节”之际,集中展现火炬开发区广阔的机遇空间、充足的产业空间、灵活的政策空间、优良的营商环境,以及促进项目落地的具体成效。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活动。

  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2014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业务范围覆盖31个省级行政区域,是生态环境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具有岭南特色的文旅产业上市公司。该公司于2022年12月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火炬开发区管委会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总部2023年迁址中山,将围绕“生态+文旅”的战略发展方向,聚焦规划设计、水利水务水环境、市政与园林等业务,通过旗下市政、水务、园林、规划设计、文化旅游、新能源等集团部门紧密协同,为客户提供从投资、规划、建设到运营的一站式服务,为火炬开发区在生态环境治理尤其是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方面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2023年2月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与字节跳动火山引擎正式签约,打造字节跳动火山引擎跨境电商直播产业园。跨境电商直播产业园主要包括字节跳动品牌馆和产业园一期项目。品牌馆主要承载直播生态与资源导入以及联合品牌推广,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中山当地的供应链体系完成梳理整合;同时配套2个超大型品牌直播旗舰直播间,超过10个创业直播孵化工作室。产业园一期预计配备30个品牌直播旗舰生活馆,100个创业直播孵化工作室,将引入超过50家当地供应链头部企业入驻,沉淀不少于2000个标品名录、不同行业的爆款产品100款,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帮助本土企业产品“出圈”。

来源:中山日报
返回新闻列表 上篇 下篇  
中山日报封面01心系归途人 温暖回家路 2019-01-22 2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