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网 | 新闻 | 推荐 | 政务 | 视频 | 楼市 | 汽车 | 美食 | 旅游 | 文教 | 公益 | 中山Plus | 微博
  昨天 明天 上版 下版   版面概览
 A01版:要闻 新闻列表
~~~——
~~~——
~~~————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
~~~——
~~~——
~~~——金马游乐通过持续的技术攻关、文创赋能,成功跻身国际高端游戏游艺装备制造行列

 
2024年04 16
甲辰年三月初八
中山日报微博
  有奖新闻热线: 88881111 星期二
国内统一刊号:CN44-0126  代号:45-47  中山日报社出版    Email:zsrb@zsrb.cn
  A01版 2024年04月16日 要闻 扩展 收缩 默认

中山市·六盘水市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挥各自优势 加强交流合作 以更实举措推动东西部协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陈伟祺 夏升权)4月14日至15日,六盘水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期间,两市召开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粤黔两省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共商深化两地东西部协作事宜,进一步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郭文海,六盘水市委书记张定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肖展欣参加有关活动。

  郭文海表示,中山市与六盘水市山水情谊深厚,像亲戚一样越走越亲。自建立协作关系以来,两地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务实高效的合作,积极推动协作走深走实,不断惠及两地人民。当前,深中通道通车在即,中山迎来了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我们将全面落实粤黔协作联席会议精神,更加坚定扛牢新时代东西部协作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实举措推动东西部协作迈上新台阶。一是持续深化产业协作,立足中山制造业优势和六盘水资源禀赋,推进产业跨区域布局共建,积极推动企业开辟新的产品市场、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实现两地互利共赢。二是持续深化劳务协作,强化劳务输出对接和稳岗就业支持,结合两地产业需求,加大职业教育定向合作力度,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三是持续深化基础教育协作,充分发挥中山基础教育、职业教育资源优势,选派更多优质师资到六盘水交流学习,提高当地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四是持续深化文旅消费协作,组织开展系列展销活动,促进两地文旅资源共享,助力六盘水高品质农副产品进军大湾区市场。

  张定超代表六盘水市党政代表团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中山市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山市与六盘水市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中山市委、市政府用真情、出实招、真帮扶,推动两地在互访交流中厚植了山水情谊、在务实合作中打造了山水样板,为六盘水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粤黔协作联席会议部署,聚焦“守底线、增动力、促振兴”三大任务,紧盯年度目标、重点任务、产业联动和长远发展,在特色产业提升、产业集群打造、消费帮扶助农增收、劳务协作提升“四个行动”上持续发力,深化“四个+”合作模式,进一步打通农产品销售通道、搭建旅游合作平台,丰富拓展人才、教育、医疗等组团式帮扶成效,推动两地协作朝着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新的典范样板。

  在中山期间,六盘水市党政代表团还到深中通道、中智药业集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荣电集团 3U生态产业园实地考察。

  中山市领导李长春、刘云梅、欧阳锦全、李庆,六盘水市领导黄家忠、刘纯、陈石、鲍吉克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中山日报
返回新闻列表 上篇 下篇  
中山日报封面01心系归途人 温暖回家路 2019-01-22 2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