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网 | 新闻 | 推荐 | 政务 | 视频 | 楼市 | 汽车 | 美食 | 旅游 | 文教 | 公益 | 中山Plus | 微博
  昨天 明天 上版 下版   版面概览 下载PDF
 A07版:城事 新闻列表
~~~——
~~~——

 
2023年03 12
癸卯年二月廿一
中山日报微博
  有奖新闻热线: 88881111 星期日
国内统一刊号:CN44-0126  代号:45-47  中山日报社出版    Email:zsrb@zsrb.cn
  A07版 2023年03月12日 城事 扩展 收缩 默认

中山各镇街举行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和“捡爱”环境整治志愿服务
用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日记”
  自今年1月9日中山吹响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号角以来,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文明新风遍吹桂山岐水大地。本周,中山各镇街举行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和“捡爱”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向全市群众发出“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你有我”号召,让文明成为镌刻在中山城市基因当中的符号,成为烙印在中山发展过程中永不止步的追求目标。

  本报记者 江慎诺

  ■学雷锋活动凝聚博爱向善力量

  3月4日,石岐街道启动“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你有我”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除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集市、先进典型表彰等活动,石岐街道还同步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你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日活动,广泛动员辖区内19个社区志愿服务队、公益联盟志愿服务队等群体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积极营造崇德向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新风尚。

  “今年学雷锋活动,我们每个社区都开展了不同的活动,有的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大家谈’入户调查听取意见,有的是环境卫生提升整治,还有的是举行义剪等便民服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石岐街道宣传办副主任张嵩介绍,整个3月,石岐街道还将广泛开展主题学习宣讲、文明校园、绿美石岐、法治宣传、文明交通、文化文艺等系列学雷锋活动,具体涵盖10大类别、60余项子活动。

  3月2日,南区医院举行“医心为民 健康相伴”学雷锋系列活动动员会;3月3日,南区医院眼耳鼻咽喉科开展“爱耳日”义诊,为耳科疾病患者免费提供咨询检查、耳内镜检查、纯音听阈测定检查等;3月5日,南区医院组织各科室党员、志愿者到中山市树木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测血糖、量血压等咨询诊疗及健康宣教服务……连日来,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独属自己的“雷锋日记”。“我们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突出活动特色,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南区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耀华说。

  ■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提升城市颜值

  党员干部带头、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1+10”行动持续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支持。在港口镇民主社区广安街,该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苏嘉威与驻村工作组、社区工作人员、市“双联双助”志愿者、亲子家庭志愿者深入开展“捡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顽固黑点进行彻底整治,让人行道两侧及砖缝隙、绿化带等卫生死角“无处藏身”。行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还与沿街商铺经营者、社区群众深入交流,宣传引导其自觉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文明创建。

  东区街道也广泛开展了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捡爱”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整治。大家或三两一组仔细捡拾路旁的垃圾并分类投放,或把人行道两侧及砖缝隙、绿化带等环卫养护死角一一清理干净,或清洗公交站牌、邮箱邮筒、消防栓等各处公共设施……受此感染,有的市民群众也拿起清洁工具,自觉践行“门前三包”、清理各类杂物,让保持环境干净整洁成为“口口相传”的认同和共识。

  3月4日,农贸市场环境提升行动、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经营秩序提升行动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在阜沙镇铺开。其中,不少党员干部群众化身志愿者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捡爱”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通过清理大街小巷、村头巷尾的垃圾杂物,整治卫生黑点、铲除乱张贴的小广告等方式,以“绣花针”的功夫推动阜沙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质增效。

来源:中山日报
返回新闻列表 上篇 下篇  
中山日报封面01心系归途人 温暖回家路 2019-01-22 2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