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网 | 新闻 | 推荐 | 政务 | 视频 | 楼市 | 汽车 | 美食 | 旅游 | 文教 | 公益 | 中山Plus | 微博
  昨天 明天 上版 下版   版面概览
 A01版:要闻 新闻列表
~~~——在轨组成国际首个车轮式卫星编队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
~~~——
~~~——
~~~——

 
2023年03 31
癸卯年闰二月初十
中山日报微博
  有奖新闻热线: 88881111 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44-0126  代号:45-47  中山日报社出版    Email:zsrb@zsrb.cn
  A01版 2023年03月31日 要闻 扩展 收缩 默认

2023年中山全球招商推介系列活动暨第十届中山人才节开幕
超750亿元制造业项目敲定落地
  潮涌千帆竞,奋楫正当时。3月30日,以“投资中山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中山全球招商推介系列活动暨第十届中山人才节在中山市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和社会各界人士共500多人参加盛会。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古洁,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文海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展欣就中山投资营商环境作主题推介。

  本报记者 郭锦润 陈伟祺

  ■中英双语全球直播

  首次面向全球“挂榜招商”

  大会线上线下联动,同步在马来西亚以及中国香港、澳门等地设分会场,以中英双语形式通过网络全球实时直播,面向全国全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同时,采取“1+N”模式,各镇街结合特色产业,同步举办14场产业链专场招商推介活动,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智能家电等“新十大舰队”重点产业,并将组团赴国内外开展专场推介,形成市镇协同、内外联动的“一盘棋”招商新格局,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盛会。

  开幕式上,包括百亿级制造业项目——MQ大湾区全球生产总部等一批重大项目上台签约。本届活动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63个,投资总额超1800亿元;其中,已签订投资协议、明确落地的项目178个,投资总额超900亿元。这178个项目中,制造业项目162个,投资总额超750亿元,占比高达83%。此外,大会还创新形式,首次面向全球“挂榜招商”,遴选23个优质项目、超7000亩用地对外发布,等待全球“英雄”前来“揭榜”。

  与全球招商推介活动同步,中山人才节系列活动也在火热开展。这是自2014年以来,我市举办的第十届人才节。今年人才节以“集聚海内外人才·支撑制造业当家”为主题,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当家的部署要求,放眼全球引才,精准服务企业,助力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首次推出“引才管家”服务,为中山“新十大舰队”重点企业赴各地开展人才招聘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线上线下支持保障。其他活动还包括海外专家南粤行、深港澳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高技能人才供需见面会等。

  ■选择湾区、选择中山

  就是选择未来、选择成功

  郭文海现场脱稿致辞,面向全球推介中山。他表示,当前中山迎来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再一次历史性发展机遇,世界级工程深中通道明年开通,将珠江口东西两岸紧密连接在一起,中山与深圳同城化、一体化发展将成为现实;南珠中城际轨道正式动工,未来从中山中心城区到广州中心城区只要45分钟,中山和广州同城化、一体化进程也指日可待。创业投资在中山,就相当于创业投资在深圳、广州。

  》》》下转06版

来源:中山日报
返回新闻列表 上篇 下篇  
中山日报封面01心系归途人 温暖回家路 2019-01-22 2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