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网 | 新闻 | 推荐 | 政务 | 视频 | 楼市 | 汽车 | 美食 | 旅游 | 文教 | 公益 | 中山Plus | 微博
  昨天 明天 上版 下版   版面概览
 A03版:新闻 新闻列表
~~~——
~~~——中山富门木业通过创新受到市场认可,去年实现营收6000万元
~~~——
~~~——
~~~——市第一法院积极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推动矛盾纠纷实质化解
~~~——

 
2023年04 25
癸卯年三月初六
中山日报微博
  有奖新闻热线: 88881111 星期二
国内统一刊号:CN44-0126  代号:45-47  中山日报社出版    Email:zsrb@zsrb.cn
  A03版 2023年04月25日 新闻 扩展 收缩 默认

华南农业大学产学研基地在三角揭牌
校企携手打造“渔稻联作”新名片
  本报讯(记者 柯颂 通讯员 黄毅恒)日前,“华南农业大学产学研基地”和“中山市三角镇东边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渔稻联作试验基地”揭牌仪式在三角镇东边水产养殖基地举行。该基地依托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创新中心和三角镇东边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设,进一步深化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创新中心与本土产业产学合作、校企联动、科技帮扶,今后双方将就渔稻联作的研究和应用示范开展深入合作。

  渔稻联作模式充分拓展了稻田水产养殖空间资源,“渔稻联作模式实现了陆基养殖车间年出鱼30万斤,水稻年亩产1000斤,通过与华南农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力争陆基养殖车间年出鱼60万斤,水稻年亩产1500斤。”东边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锦来在现场介绍道。

  同时,渔稻联作模式突破了传统三池两坝的养殖尾水治理模式,将粮食供给与水产供给有机结合,有效治理养殖尾水排污。

  据悉,作为全市探索应用渔稻联作项目模式的试点,东边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探索应用渔稻联作项目模式,将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养殖尾水综合治理的“三角经验”。

来源:中山日报
返回新闻列表 上篇 下篇  
中山日报封面01心系归途人 温暖回家路 2019-01-22 2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