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网 | 新闻 | 推荐 | 政务 | 视频 | 楼市 | 汽车 | 美食 | 旅游 | 文教 | 公益 | 中山Plus | 微博
  昨天 明天 上版 下版   版面概览
 A01版:要闻 新闻列表
~~~——
~~~——
~~~——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
~~~——
~~~——
~~~——
~~~——
~~~——通过盘活闲置物业和投用公建物业,中山去年筹建保租房5018套(间),今年计划再筹建3000套,为人才在中山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2024年04 18
甲辰年三月初十
中山日报微博
  有奖新闻热线: 88881111 星期四
国内统一刊号:CN44-0126  代号:45-47  中山日报社出版    Email:zsrb@zsrb.cn
  A01版 2024年04月18日 要闻 扩展 收缩 默认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坚固屏障
  本报讯(记者 隋胜伟 通讯员 钟符信)4月17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防汛备汛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入汛时间早、强对流天气多发,雷暴大风暴雨来势迅猛、致灾风险高,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全力筑牢防洪保安坚固屏障。

  会议强调,要加密会商研判和预报预测,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动态变化,及时调整防御部署,提升防灾减灾前瞻性、精准性、有效性。要盯紧盯牢水利工程的安全,突出做好外江防洪堤围、水闸、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及时清理疏通排洪渠道,确保全市排涝泵站、排洪水泵等设施正常运行,最大限度发挥水利工程防汛作用。要切实做好内涝防治工作,强化涵洞、隧道、下沉式立交桥等巡防排查,对易浸点位及时采取防范应对措施。要加强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监管,提前检查塔吊、龙门吊、起重吊车等特种设备,深入细致排除汛期工程风险隐患。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统筹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设备,迅速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度我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等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中山日报
返回新闻列表 上篇 下篇  
中山日报封面01心系归途人 温暖回家路 2019-01-22 2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