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网 | 新闻 | 推荐 | 政务 | 视频 | 楼市 | 汽车 | 美食 | 旅游 | 文教 | 公益 | 中山Plus | 微博
  昨天 明天 上版 下版   版面概览
 A01版:要闻 新闻列表
~~~——
~~~——
~~~——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
~~~——
~~~——
~~~——
~~~——
~~~——通过盘活闲置物业和投用公建物业,中山去年筹建保租房5018套(间),今年计划再筹建3000套,为人才在中山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2024年04 18
甲辰年三月初十
中山日报微博
  有奖新闻热线: 88881111 星期四
国内统一刊号:CN44-0126  代号:45-47  中山日报社出版    Email:zsrb@zsrb.cn
  A01版 2024年04月18日 要闻 扩展 收缩 默认

肖展欣到第135届广交会现场走访调研参展企业
抢抓机遇稳订单拓市场 推动中山制造“走出去”
  本报讯(记者 隋胜伟)4月17日,市长肖展欣带队前往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展馆现场,走访调研参展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两次致广交会贺信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中山、面向全球,抢抓机遇稳订单、拓市场,擦亮中山制造名片,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交会展馆内,中山企业展位人头攒动,客商络绎不绝。肖展欣先后来到华帝、奥马、格兰仕、长青、TCL空调器、彩迅、樱雪、广隆燃具、甜美电器、越好电器、明彩智慧等企业展位,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产品设计生产、展位布置和订单等情况。肖展欣表示,希望中山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用好广交会等大型展会平台,精心做好产品,积极接洽广大客商,不断拓宽“朋友圈”,加快抢订单、寻商机、引技术、促投资,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肖展欣强调,广交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有效渠道,要充分依托广交会等平台,推动企业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让中山制造“走出去”,赢得更大发展空间。要以更大的力度引导企业加强研发设计、实施技术改造,用最新技术破解用户难点问题,全面提升产品品质和质量,提高中山制造“含智量”“含绿量”“含金量”。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做到“企业有诉求,政府马上办”,帮助企业抢抓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窗口期,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增资扩产、抢订单,打造行业之最。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扩大品牌效应,不断提升“中山制造”影响力、竞争力。

  据悉,我市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268家,展位数851个,参展企业数比134届广交会增长8.1%,参展规模创历年新高,产品涉及家用电器、五金制品、智能卫浴、灯饰照明等。据统计,2024年前两个月,我市进出口总值达417.2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出口366.8亿元,同比增长27.8%。

  市领导周作德,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调研。

来源:中山日报
返回新闻列表 上篇 下篇  
中山日报封面01心系归途人 温暖回家路 2019-01-22 2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