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网 | 新闻 | 推荐 | 政务 | 视频 | 楼市 | 汽车 | 美食 | 旅游 | 文教 | 公益 | 中山Plus | 微博
  昨天 明天 上版 下版   版面概览
 A01版:要闻 新闻列表
~~~——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从“3·28”盛会,看见更好的中山
~~~——
~~~——
~~~——

 
2024年03 29
甲辰年二月二十
中山日报微博
  有奖新闻热线: 88881111 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44-0126  代号:45-47  中山日报社出版    Email:zsrb@zsrb.cn
  A01版 2024年03月29日 要闻 扩展 收缩 默认

2024年“投资中山”招商推介系列活动暨第十一届中山人才节开幕
常来中山扎根中山圆梦中山 续写新时代“春天的故事”
  本报讯(记者 隋胜伟 余兆宇)3月28日,2024年“投资中山”招商推介系列活动暨第十一届中山人才节在翠亨新区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以“产业·科技·创新”为主题,重点推介中山城市和人才环境、重大平台和投资营商环境,并举行中山国际人才岛暨“湾区光谷”揭幕等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牛利等专家学者,省科技厅副厅长劳帜红,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容佩婵,中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副市长周作德,市政协副主席、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冯金怡等参加活动。

  周作德致辞表示,历经三十五年的春风化雨,“3·28”作为每年一度的城市品牌活动,已成为中山对外经贸交流与人才合作的重要纽带。当前,中山正举全市之力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加速推进深中“六个一体化”融合发展,奋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中山力量。中山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随着深中通道于今年6月正式通车,将实现与大湾区城市1小时通达。中山产业基础扎实,产业发展空间充足,拥有广阔发展前景,发布《科创强市15条》,对企业研发投入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对研发机构给予最高1000万元配套补助,推动催生培育新质生产力;出台“人才23条”,实施“中山英才计划”,设立人才双创基金,建成全省首个地级市人才公园,不断完善“1+1+5+N”中山国际人才港服务体系。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和人才朋友们常来中山、扎根中山、圆梦中山,期待大家一起在中山这片宜居宜业宜创新的热土上续写新时代的“春天的故事”。

  深圳市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中心总经理梁见越表示,深圳与中山同属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在深中通道即将通车之际,前海国际人才港和中山国际人才岛将共同致力于发挥“人才连心桥”作用,让两地人才心相连、情相通,为推动建设双城全生态、集成式、国际化人才港而积极努力。

  “我们江波龙就是依托中山优质营商环境和人才环境而发展起来的。”中山市江波龙电子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姚家帅介绍,中山开放、包容、创新的发展环境,不断完善的惠企及人才政策,为江波龙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的保障。

  》》》下转06版

来源:中山日报
返回新闻列表 上篇 下篇  
中山日报封面01心系归途人 温暖回家路 2019-01-22 2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