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网 | 新闻 | 推荐 | 政务 | 视频 | 楼市 | 汽车 | 美食 | 旅游 | 文教 | 公益 | 中山Plus | 微博
  昨天 明天 上版 下版   版面概览
 A02版:要闻 新闻列表
~~~——将成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新阵地,通过开展多样活动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金马游乐通过持续的技术攻关、文创赋能,成功跻身国际高端游戏游艺装备制造行列
~~~——
~~~——镇负责人带队为企业助威并召开座谈会
~~~——

 
2024年04 16
甲辰年三月初八
中山日报微博
  有奖新闻热线: 88881111 星期二
国内统一刊号:CN44-0126  代号:45-47  中山日报社出版    Email:zsrb@zsrb.cn
  A02版 2024年04月16日 要闻 扩展 收缩 默认

中山首个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园揭牌启用
将成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新阵地,通过开展多样活动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5日上午,由中共中山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山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山市国家安全局联合主办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中山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园揭牌仪式在东明桥水生植物公园举行。

  本报记者 王蔚然 余兆宇 实习生 李琳

  ●全方位打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新阵地

  记者从现场看到,作为中山市首个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公园,中山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园以东明桥水生植物公园原有的绿化景观为依托,因地制宜设置了9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特色展板,不仅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五个统筹”“十个坚持”等核心要义,还设置了互动打卡区,市民可以扫码关注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公众号,还可以与国家安全宣传大使“劳拉”进行合影。

  “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们精心规划设计了‘中山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园’,目的就是积极打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新阵地,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市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在公园里开展案例视频宣传、打卡互动、主题团日、宣讲展演等活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自然融入公园整体环境中。

  ●活动多元,力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活动当天,市委国安办、市人民防线办、团市委、市国家安全局还在主题公园里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邀请学生代表、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国家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参观中山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园、观看国家安全小课堂案例视频等方式,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此次团日活动,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使命担当,作为团员青年,我们要勇于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参加活动的团员代表李景浩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扩大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覆盖面,进一步丰富宣教载体,除主题团日外,我市还组织开展了海陆“国安流动课堂”活动,通过在013、015、033、038等四条途经政府机关、学校、医院、主要商圈等人流密集区的公交线路上,以及在中山港来回香港的客运班车上,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标语、12339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等信息,放置免费取阅的国家安全宣传册、反间防谍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设置屏幕循环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短片等,向乘客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接下来,我市还将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以及主题灯光秀等“互动性、接地气”的特色活动,持续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让群众在实地体验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切实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来源:中山日报
返回新闻列表 上篇 下篇  
中山日报封面01心系归途人 温暖回家路 2019-01-22 2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