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网 | 新闻 | 推荐 | 政务 | 视频 | 楼市 | 汽车 | 美食 | 旅游 | 文教 | 公益 | 中山Plus | 微博
  昨天 明天 上版 下版   版面概览
 A02版:要闻 新闻列表
~~~——
~~~——填补了国内氢能源电池示范船的空白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中山专场活动举行
~~~——
~~~——
~~~——
~~~——西区街道积极构建“布局合理、群众便利、出户可及”的线下学习网络,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更接地气、更具人气、更入人心
~~~——

 
2023年03 18
癸卯年二月廿七
中山日报微博
  有奖新闻热线: 88881111 星期六
国内统一刊号:CN44-0126  代号:45-47  中山日报社出版    Email:zsrb@zsrb.cn
  A02版 2023年03月18日 要闻 扩展 收缩 默认

市交警支队对城区部分路段交通标志标线重新施划
交通标线换新颜 市民出行更文明
  本报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刘洪希)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近日对城区部分路段交通标志标线重新施划,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3月17日记者在城区银通街看到,交通标线重新施划后该道路清晰美观,不仅提高了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让市民出行有线可依,也美化了市容环境,市民纷纷对此点赞。

  据悉,从2月1日至3月12日,市交警支队共翻新施划交通标线23289平方米;完善交通标志牌164套;修复隔离护栏216排、纠正摆放护栏221排、拆除护栏68排;增设示警桩29根、拆除示警桩14根;灯箱扶正4个;更换井盖20个;安装语音播报器16台。

  为保障非机动车的通行路权,市交警支队还在有条件的道路保障机动车通行的前提下,通过适当压缩机动车道宽度的方式,单独施划出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特别是电动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有绿道的路段可以在绿道上行驶,根据相关交通法律和法规,在没有非机动车道(包含绿道)的道路上,非机动车可以在机动车道靠右侧1.5米范围内行驶。

  此外,市交警支队还根据道路条件,在中山一路-富华道路口和中山二路-悦来南路路口设置了摩托车和非机动车等候区,在等待绿灯放行时摩托车和非机动车可以进入等候区等待放行。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等两轮车辆不能在行人道上随意停放,特别是不能压盲道和绿道,应在划有停车位的地方停车。

  为方便市民,市交警支队和市政维护管理中心目前正在利和广场、博爱医院等商圈、医院等群众有需求、道路有条件施划的路段人行道上施划两轮车辆停车位,这些停车位可以停摩托车,也可以停放电动车和自行车。这些车位都是黄色方框,市民在停放时一定要停在框内,不要超出黄色方框范围,更不要把车辆随意停放。

来源:中山日报
返回新闻列表 上篇 下篇  
中山日报封面01心系归途人 温暖回家路 2019-01-22 2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